西府海棠

随缘更新
微博补档:鸽子遁地跑了

【曦澄】江宗主的衣领

*原著向
*ooc归我,蓝涣视角
*上篇【舅舅的衣领】

我名蓝涣,字曦臣。

是姑苏蓝氏的一宗之主,也是世家公子榜的榜首。

我昨日在云梦某座山上“偶遇”到带着弟子出门夜猎的江宗主。

对,就是“偶遇”,我特意制造的“偶遇”。然而他居然对我视若无睹,脸色还差得像要用紫电抽死我一般。

很伤心,非常伤心。

你知道追求江宗主有多难吗?不是那种他会各种回避你的难,而是那种你无论怎么样在他面前表现,他也根本察觉不到你心意的那种难。

唉,罢了,来日方长。

我这样想着,挽了挽衣袖,刚想走进云深不知处,便有人喊住了我,“蓝宗主,稍等一下罢。”

我听见这副嗓音,便立马回头。果然是江晚吟,他今日穿了一身浅紫衣衫,好看。

“江宗主。”我温温润润地唤了一声。

他看上去有点不知怎么开口,“那个...蓝宗主,昨日实是抱歉,我将你认成了你的胞弟蓝忘机,便有些...”

“无事,涣也知江宗主的难处。”我弯眸笑了一下,心中释怀。

“蓝宗主不在意就好。”江宗主扯了一下嘴角,似乎是想笑一笑,可习惯性冷笑的俊脸还是无法露出一抹好看的笑容。

“蓝宗主?”

我才回过神来,问,“江宗主还有何事?”

他挑了一下柳眉,道,“蓝宗主不进去么?清谈会快开始了。”

“江宗主不说,涣也差些忘了。”我不好意思地笑笑,实话道。

江宗主微不可察地哼了一声,径直越过我往前走。我连忙追上去,走在他的身边。

“江宗主,开完清谈会后,若你有时间,不如遂我一同下山游玩一阵?”我笑意盈盈地看向身旁人。

“多谢蓝宗主的好意了,但我...”

我早便猜到了他会拒绝,正隐隐失落时,迎面而来一位意气风发的少年,他老远就大声喊道,“舅舅——”

江宗主一掌拍上如兰的头,低声喝道,“小声一些,懂点礼貌,这里不是莲花坞。”

如兰微微扁了嘴,小声道,“哼,我才不想来这里呢,要不是为了来见景仪...”

我温柔地笑了笑,正想说些什么,叔父便已走近了我的身边,我恭恭敬敬地道,“叔父好。”

江宗主敬重地道,“蓝老先生好。”

“蓝老先生好。”如兰撇撇嘴,也跟着江宗主小声地道。

江澄不满地瞪了他一眼,随即拉着如兰走远。

“江晚吟这个孩子...懂礼貌,和魏婴实在是不一样,”叔父抚了抚山羊须,道,“有宗主的风范。”

我吃惊,问,“涣还以为叔父会觉得江宗主是个高傲冷漠的人。”

叔父慈祥地笑了笑,道,“不过是生活所迫罢了。你以往也识得江宗主,他以前是个什么人,你应该也知道。”

“江晚吟,其实从来都没有变过。”

我点点头,但其实不太明白叔父的意思。

真正的江宗主是何模样?是高傲冷漠,还是侠肝义胆?

正想着,叔父便打断道,“江宗主是个好孩子,能力也很强。若要蓝氏与江家联姻,两家互相扶持,必定会无比繁盛。”

我惊愕,随即展露一抹温柔的笑容,“是啊,若要蓝氏与江家联姻...”

承蒙叔父吉言。

我坐在位置上,本应认认真真地听着叔父讲话,可目光却总是忍不住去瞟对面的江宗主。

他在打瞌睡,一只手托着下巴,眼角储着点点泪水,差他眨一眨眼睛,就掉下来了。

我不禁在心里笑了几声,望着望着,就入神了。目光又一路下移,撞到了江晚吟那敞开的衣领处。他有些瘦,肩窝处没什么肉,但又好看的要紧。

“曦臣。”

我猛然回过神,才忽然发现自己方才想了些什么,便微微红了脸。

我慢慢地站起来,心不在焉地道着近日来各家的情况与为蓝家规划的事情。

说着说着,目光又不禁飘到了江宗主的身上。我连忙收回目光,可过了不久,又会忍不住继续偷瞄。

好不容易熬过了清谈会,我筋疲力尽地重新坐回椅上。就见江宗主悠悠转醒,抬手揉了揉眉心,然后站起来,走到了我的身边。

“蓝宗主,一同下山么?”

我讶异,问道,“江宗主,你不是...”

“那个...金凌这臭小子去找蓝思追蓝景仪了,我今日又无事可做,便打算下山斟酌一两杯小酒罢了,”他的脸色莫名有些淡淡的粉红。

我点点头,道,“那...还麻烦江宗主等我一下,我先行拿上佩剑。”

我回到寒室,将放置在桌上的朔月拿起来放在腰间,便疾步走回去。

“泽芜君!救命啊!”

如兰飞快地跑过来,抱着我的手臂绕到了我的身后。

我见面前浅紫衣衫的男子一脸怒气冲冲,便知如兰又惹他舅舅生气了。

“江宗主莫要动怒,有事好商量,小孩子莫要轻易打,”我温和地道,接着问如兰,“金宗主,怎的又惹江宗主生气了?”

“呵,这小子能耐了,清谈会在走神。”江宗主冷笑,手中长鞭噼啪作响。

如兰随即不服气地嘴硬道,“舅舅你也差点睡着了!还有泽芜君也走神了。”

我愣了愣,脸上的温笑逐渐收敛,深思自己方才的目光是否真的太过于明显了。

“蓝宗主公务繁忙,自然疲累。”江宗主把长鞭收回去,道,“我们舅甥二人的事,还望蓝宗主莫要插手。”

我点点头,继续温和地笑。

如兰撇撇嘴,随口一问,“泽芜君,你是不是也对我舅舅的衣领感兴趣呀?为什么你刚才一直盯着舅舅的衣领?”

我又僵住了笑容,随即看向江宗主,他则一脸不解地看着如兰。

“泽芜君,我和你说,我也对舅舅的衣领很感兴趣的,”如兰似乎还不知发生了何事,只是继续好奇地问我,“为什么他小时候穿衣服整整齐齐的,现在要把衣领翻出来呢?”

我张了张嘴,脸色古怪得什么都说不出来。

我看着江宗主青了脸庞,也不知他想到了什么,正想解释时,又听他道,“金凌,回去了。”

“江宗主,不是说好了一同...”我有些急忙地道,但还是收住了声音,默不出声。

像江宗主那么聪慧的人,一定猜到了些什么。

“舅舅!我想在云深不知处再待...”

“待个屁!走了。”江宗主不耐烦地打断如兰,然后转身抽出三毒就御剑离开。

如兰委委屈屈地扁了扁嘴,不情不愿地抽出佩剑,准备跟着舅舅离开。

我不自觉自言自语道,“江宗主的衣领?我方才没注意到,不过确实好像和小时候有些不一样,若要有天能够一探究竟便好了。”

我不禁笑了笑,再抬头一看,见如兰差点从佩剑上摔下来,便立马扶住了他。

如兰回头尴尬地对我笑了一声,道,“多谢蓝宗主,方才心不在焉的就没看路了。”

“金宗主莫要分心了。”我看着他远去,才拔出朔月下山去。

我心中无比郁闷地坐在酒馆里点了几个清淡小菜,刚想唤小二上壶好茶,他便已端上了一壶清水。

我有些口渴,便倒了一杯水。正想喝时,却见江宗主竟出现了,似乎还在寻着什么。

“蓝宗主!”他朝我挥挥手。

我温柔地弯眸笑了笑,随即将杯中水一饮而尽。只是味道有点怪,似乎是酒...

我心中大惊,脑中却已被猛烈的醉意侵占。

“蓝宗主?!你怎么了?”

模模糊糊的视线中,他急忙地跑来扶住了差些倒地的我。

“酒...”我神志不清地吐出一个字。

“客官,真是抱歉,方才把酒错拿成清水给你了...”

小二充满歉意的声音在耳边回荡。

我昏昏沉沉地想,还真是酒啊。

也不知过了多久,我迷迷茫茫地拥住了一具温暖的身子,嗅到了他身上淡淡的莲花味和酒香,吻到了他温软的唇,抚到了他温顺的墨发。

我知道是谁,可我不想放手。

他明亮的杏眸带着点点泪花透过昏暗的烛火看着我,躺在我身下咬着唇一言不发。

江宗主也醉了。

可到底是人醉,还是心醉,谁知道呢?

他终是开口了,竟带着些许委屈意味,“蓝宗主...我心悦于你...”

“可你为什么...总是不愿看我...”

明明是你不愿看我。

我温柔一笑,抬手抚上他的脸颊,道,“晚吟,看着我,莫要说这些话。”

亲吻一个个落下,带着最真挚的爱意。

第二日早晨,我起得比以往都晚了许多。身旁的人一早就离开了,似乎是在躲着我,也似乎是江家有什么要紧的事。

我收拾好床榻上的一片狼藉,眉眼捎尽了温柔。将桌上纸条收进衣袖,便坐下来慢慢地吃完那碗江宗主准备的白粥。

昨日之事,蓝宗主便当从未发生过罢,你我都醉了,到底是谁先做的,也无从追究了。

纸条是这样写的。

我微微有些失落,但还是打算这几日先不打扰他了,不如让他先冷静冷静。

又过了几日,思念之情疯狂在心底增长,我努力忍下想去见他的念头,苦苦地等着他的到来,等着他的一句话。

“听说江宗主又要相亲了。”

“江宗主长得俊俏,身世又好,只可惜脾气太差,要求太高了。不然,哪个姑娘不愿嫁于他?”

我大惊,心中酸涩无比,脑子一热,便已经迅速抽出了朔月去往云梦莲花坞了。

江晚吟,你做什么?为什么不等我?为什么不愿回头看看我?

我几乎不受控制地冲进了他的房间,心中的怒火翻腾,沙哑着嗓子苦涩地问道,“江宗主...你这是做什么?”

他的眉眼盈满漠意,放下手中的笔,抬眼看着我,道,“蓝宗主,我以为我前几日已经说得够清楚明白的了。”

“不过是你我醉了,寻个安慰罢了,蓝宗主又何必如此在意。”

“我不懂...我不懂...”我握紧了拳头,却是无力地垂在身旁,“你明明说心悦我的。”

江澄冷笑,“蓝宗主,你真是傻啊,醉后之言,有几分可信?”

我有些颤抖,不受控制地一把抓住他的衣领,将唇覆上他的唇。

江澄的唇在颤抖,他眨了眨杏眼,却流不出眼泪。他随着我的动作一步一步地往后退,小腿已经碰到了床榻的边缘。

“够了!”他猛地推开我,怒吼道,“蓝宗主,你凭什么...凭什么一次次地戏弄我...”

“我只是...只是想你一辈子好好的,不要看我...一辈子都不要发现在暗处默默看着你的我!让我就这样...就这样小心翼翼地喜欢着你...爱着你。”

“对!我承认...我承认我就是心悦你。”

我呆愣住,随即慢慢地苦笑。

原来,一直迟钝的是我。

“够了...昨日就当是我疯了,我不会让蓝宗主对我负责,若蓝宗主需要补偿,我江晚吟...”

“给的起。”他咬着唇,满眼落寞。

我心疼地看着他,上前一步,迅速将人揽进怀中,抱得紧紧,再也不舍得放手了。

“晚吟,你听着,”我深吸一口气,将深藏在心中的秘密道出来,“我心悦你。”

“我蓝曦臣从不说假话,说了心悦便是心悦。若要晚吟不信,我可以将心掏出来给你看一看。”

晚吟紧紧握着我的手,冷笑道,“我允许你这样做了吗?”

我松了口气,微微将晚吟松开,温柔地注视着他,道,“晚吟让做便做,不让做便不做,涣愿听从晚吟。”

晚吟气得笑了,抬起手打我,一挑柳眉,道,“蓝曦臣,若我让你莫要做蓝氏宗主了,你愿意不愿意?”

我假装为难地思虑了一下,然后笑吟吟地看着他,说,“我猜,晚吟不会让我这么做的。”

晚吟一横柳眉,冷哼道,“你怎么就知道我不会?”

“因为晚吟还是同年少时一般口是心非。”我揽住他的腰,道。

“哼,你这人就是太聪慧了,甜言蜜语的,也不知有多少位姑娘被你骗去。”

“我本不会的,可看见了晚吟,这些话语便自然地讲出来了。”我打趣道,轻轻地吻了他的额,然后另一只手小力地扒开了他敞开的衣领。

晚吟的身上还留着淡淡的痕迹。本没有秘密的衣领,变成了掩盖着我们相爱的痕迹、变成了有秘密的衣领。

“舅舅——”

我正打算再次吻他时,如兰却忽然大喊着闯了进来。

我回头看着如兰,见他呆滞了一瞬间,然后迅速地捡起掉在地面的一袋蜜枣,逃也似地冲了出去。

“金凌!你给我站住!”怀中的晚吟怒喝道,随即抽出紫电就追了出去。

“晚吟,晚吟,”我连忙拦在他面前,“莫要和孩子置气。”

“不生气就怪了!”他冷声道,“让开,不然我连你一起打。”

“泽芜君救我!”如兰大喊,随即一溜烟逃去了云深不知处。

我无奈地笑了笑,连忙一把抱起晚吟,哄孩子一般抚着他的背。

“蓝曦臣!放我下来!”晚吟涨红了脸,却又挣脱不下来。

我弯了眉眼,温柔地笑着走向江宗主的房中,道,“晚吟,先回去再说。”

“谁跟你回去再说啊?!放我下来!不然你的腿就别想要了!”

于是第二日,我抱着江宗主回房的事情便传满了整个修仙界。

我如愿以偿地抱得了美人归,叔父口中的蓝江联姻也得到了实现。

只不过,为什么叔父的脸色看上去不太好呢?

评论(37)

热度(1258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