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府海棠

随缘更新
微博补档:鸽子遁地跑了

【曦澄】红线

*代理红娘(?)涣X月老澄

*ooc归我,一篇放飞自我的欢脱文,阿澄误以为涣涣是姑娘结果被压在床上不可言喻的小故事bushi

*本来想欢脱一把的,不知为啥又欢脱不起来...

天庭有个非常凶的月老。

凶到什么程度呢?嗯...凶到来一个红娘走一个,到现在,月老身边的红娘这个官位,已经是没有任何仙子打过念头了。

相亲?更不可能。月老已经被拉入天庭相亲的黑名单了,即使他官位高,颜值更是在天庭数一数二,但各位仙子只想默默说一句,

他凶。

江澄却从来没有在乎过这些,每每听到那顽皮侄子来莲花坞各种劝说时,也还是大手一挥,不屑地投身到为爱情结缘的工作中了。

金凌对此也是汗颜无比,明明舅舅是一个为爱情结缘的月老,可他自己都还单着呢。这要传出去,天庭还不得被笑掉大牙?

“月老怎么了?月老就不能单着了?”江澄柳眉一挑,讥讽道。

“舅舅!”金凌整张小脸憋得通红,已经和舅舅争辩了许久的他一跺脚,愤恨恨地说,“你喜欢吧!要不是思追让我来劝你,我才不管你呢!”

“嘿,你这小子!”江澄沉了眉眼,伸手便抓住自知说错话连忙要逃的金凌,骂道,“就你和蓝思追那点关系我还不知道?我今天就要替阿姐教训你。”

他手中紫电啪啦作响,幻作长鞭,淡紫灵力萦绕鞭身,流连于骨节分明的指间。

金凌一张俊脸瞬间灰扑扑的,他垂头丧气地蹬了蹬脚,却又挣脱不下来。

江澄也不是真的要抽他,拎着他好一会儿,才将长鞭变回戒指,接着将人一把扔到莲池旁,冷道,“自个儿玩去,别打扰我。”

金凌扁了嘴,心中委屈更甚,嘴中叨叨,“哼,我就不信找不到舅妈了。”

“金凌,说什么呢?”

忽然一把嬉皮的嗓音从背后响起,金凌想也不用想就知道是谁,他发愁地说,“魏无羡,你说,找个舅妈罩着我,怎么就这么难啊——”

魏无羡拎着坛天子笑,一手揽过他肩,说,“金凌,你第一天认识你舅?”

“就你舅舅这脾性,眼光高,脾气差,就算有仙子喜欢他,也不敢出声表白,是不?”

金凌想通了,却见舅舅怒气冲冲提着长鞭过来,再看身旁魏无羡,早已溜得不见了人影。

“魏无羡!不许跑!”江澄咬牙切齿地大骂,“你说谁呢?!”

魏无羡,祝你好运。

金凌默默在心里为魏无羡点了一盏蜡烛。

“请问,这里是月老居住的莲花坞吗?”

来人衣袂翩翩,面上挂着一抹温润的浅笑,被云纹抹额束住的青丝散落一肩。他的腰间挂着还未出鞘的佩剑与白玉雕刻的箫,那箫身上隐隐约约可见刻着“晚吟”二字。

金凌眉眼一跳,几乎一蹦三丈,“你是蓝...”

“嘘。”

那人浅浅笑着,拱手道,“江宗...月老你好,涣是新来的红娘,虽是代理,但涣一定会努力升成正式红娘的。”

江澄头也不抬,淡淡回道,“嗯,知道了,下去吧。”

蓝曦臣倒也不急,笑眯眯地端过一杯热腾的枸杞茶送到江澄案边,轻柔问道,“月老大人工作如此劳累,可否让涣帮你放松一下?”

温柔的嗓音伴着温热气息拂过江澄的耳尖,他握着笔的手顿了顿。

这美人儿...莫不是那蓝老头儿故意放过来刁难他的吧?

“那可多谢姑娘了。”江澄微微垂了头,心底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熟悉感觉,只得轻咳出声回应道。

蓝曦臣脸上的温笑滞了一会,才慢慢地将手覆上江澄的肩,轻柔地熟练揉捏起来。

有多久没这样过了?

他想,已经很久很久了。

蓝曦臣还在神游的时候,劳累了一天的江澄早已去和周公相会了,他轻轻地打着鼾,发冠被压得有些倾斜,摇摇欲坠。

蓝曦臣忍不住笑了一声,随即轻轻将人抱起走向书室后的卧房,小心翼翼江澄放在床榻上,然后抬手为人摘下发冠,打散了梳得整整齐齐的道士昝与麻花辫。

江澄忽然微微翻了下身子,蓝曦臣随即连大气都不敢喘一下,唯恐将人搅醒。

他就这样,托着头,安静地看着他。

江澄醒来的时候,已经是深夜了。他睁了眼,那一瞬间有些许茫然。

他扭过头,看见那人正坐在床边,白皙的手正拖着腮。墨发垂落在肩上,更是衬得他肤如凝脂,长而翘的睫毛随着他的呼吸如蝴蝶般上下飞舞。

当真好看。

江澄轻轻坐起来,却不料将他惊醒,睡得迷迷糊糊的他胡言乱语道,“晚吟...今日怎如此早起?还是再歇息一会的好...”

“说什么呢,你看清楚我是谁?”江澄轻声斥责一声,心中却不是了滋味,这晚吟是哪家娇生惯养的公子,竟迷的这仙子不见了七魂六魄。

面前人愣愣地看着他一眼,随即伸开双臂将人揽入怀中,痴笑了几声,道,“你是晚吟。”

“我的。”末了还要补一句。

灵敏的江澄早已嗅到了蓝曦臣身上那股淡淡的酒香味,再加上被这样一位绝色天香的仙子抱着,便有些恼意地道,“蓝曦臣,你怎的喝酒去了?明知道喝不得还喝,我都说过你那么多回...”

江澄忽然愣住,他今日不是和蓝曦臣不是第一天见面么?

还未想太久,那蓝曦臣已经径直将他推倒在床榻上了。往日清澈的眼眸里蒙上一层淡淡的酒雾,水光潋滟。

蓝曦臣跨坐在他的腰间,俯身轻轻地吻上他的嘴角,随后又迅速离开,眉眼弯弯,笑得像只偷腥成功的猫。

“你!”江澄又羞又恼,他还从未见过有如此大胆开放的仙子,竟敢趁着醉酒爬到了自己的床上。

这醉猫不听,依旧是虔诚吻上他的额,他的面庞,最后是软软的唇。

蓝曦臣灵敏的舌头滑进了他的口腔里肆意妄为,被堵住了嘴的江澄唔唔了几声,想要推开蓝曦臣,却被他紧紧握住手腕。

这仙子的力气大得莫名其妙,身为男子的江澄自愧不如,他用力蹬了腿,妄想踹开蓝曦臣,却反倒被人横了一脚在胯间。

“你这蓝曦臣!”江澄羞恼地骂,却见人无辜地眨了眨眼,随即睡倒在了他床榻上。

江澄松了口气,急忙披上外衣逃走了。他不禁摸了摸嘴唇,心中竟有些留恋那一个浅浅的亲吻。

他摇了摇头,要把这荒唐的想法甩出去。接着江澄恨恨地咬了咬牙,抬手敲开了魏无羡的卧房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...!”魏无羡听完,笑得上气不接下气,直拍桌子,他抹了把眼泪,断断续续地道,“师弟啊...我看,那仙子对你有意思!你这次啊,有希望了!”

“你这人...”江澄拎起枕头,狠狠地拍向面前人。

魏无羡躲不及,一个枕头稳稳落入怀,他笑嘻嘻地说,“江澄啊,我说你,真的要抓紧把他追到手了。”

江澄抬眼看他,却见平日里嬉皮笑脸的大师兄,如今正经了脸色。

“澄啊,我好像一直在等一个人,可是我忘记他是谁了,你说,我该怎么办?”

天色蒙蒙亮时,江澄便看见那蓝曦臣坐在案边安静地看着书卷,细长的手指时不时翻开另一页。

江澄极不自然地轻咳两声,待他抬头看自己,才道,“那个...你今日随我去一趟凡间。”

蓝曦臣闻言,不紧不慢地盖好书籍,抬眼看他,满面显而易见的喜悦。

这家伙大概是把昨夜的事情全都忘了。

江澄默默在心里槽他。

“咳,那个...”江澄被他盯得微红了脸庞,大步向前拿过案上的三毒,急匆匆地回避着他侧身回到小庭院。

蓝曦臣微微垂头,淡淡地笑了笑。

夕阳初落,霞云染了天边三分红,映得人间流光溢彩。

江澄将三毒收入剑鞘,懒洋洋地道,“本座当真好久未来过凡间了。”

蓝曦臣脸上依旧缀着一抹温和的笑容,只是眉眼间捎了点点的缱绻温柔,道,“若你喜欢,日后我便常常陪你来。”

“哼,你这人...”江澄心上一动,撇过微红的面庞,冷着声道。

蓝曦臣笑而不语,从袖中执过一条细长红线,丝线缠绕在指尖,又堪堪滑落,轻轻勾住了他的尾指。

随即,江澄扯过另一条红线,稍稍发力一弹指,丝线便如有活力般,两端各自松松垮垮地挂在一对男女的尾指上。

闹市中,男女相视一笑,擦肩而过,那红线便松了开来。

江澄叹口气,正准备转身离去时,又见那男子连忙转身拉过姑娘,将手帕塞入她的手里,道,“姑娘,可是你的手绢?”

那貌美姑娘羞赧地低下头笑道,“是、是的呢,多谢公子了。”

那牵着的红线又紧了些许。

江澄微微勾了嘴角,手一挥,便转身向着闹市中的一家酒馆走去。

蓝曦臣见状,连忙大步追上,立足于他身旁。

还能够站在他身旁,同他谈笑风月,同他对酒当歌,这样便好。

蓝曦臣想,不能奢求太多了,这样便好。

江澄撩开珠帘入了雅间,正准备唤来小二时,却听见外面的蓝曦臣似乎在和什么人争执。

“哟,这不是蓝宗主吗?”面前的男子眨了眨眼,阴冷地笑着,“听说,当初三毒圣手惨死时,蓝宗主可是发了疯一般去寻找他的魂魄呢。”

蓝曦臣微微低垂着头,墨发遮住了他的面庞,让人看不清他的神色。

只是微颤着的手臂,还是出卖了他。

那男子见他这般,更是变本加厉凑上去轻声道,“如何?爱人魂飞魄散的滋味很不好受吧?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
“你给我闭嘴!”蓝曦臣红了眼,不受控制地拔出朔月剑指面前人。

酒馆的人都被这位若天仙般的男子的突然拔剑吓住了,一时间闹哄的酒馆鸦雀无声。

“唉呀唉呀,蓝宗主何时也同了那含光君一般冲动?”

那天,永远是蓝曦臣心中的痛。

“蓝曦臣,怎么了吗?”

来人撩开帘幕,淡紫衣衫随着步伐翻飞,眼角挂上了浓重的狠厉,一股强大的冰冷气息扑面而来,几乎让所有人脚软站不住。

“江、江晚吟?!”男子失声大叫,“你怎么还活着?!”

他颤着双腿一步步后退,直到撞在了一张酒桌上,“不可能、不可能!那日我明明、明明亲眼见你魂飞魄散...”

“魂飞魄散?”江澄微微勾起了嘴角,紫电早已从戒指化成长鞭,被注入灵力一鞭抽在男子身上,“你当然想我魂飞魄散,可惜啊,本宗主,福大命大。”

闻言,蓝曦臣不可置信地猛然抬起头看着他,颤抖着声音问道,“晚吟,你可是都...想起来了?”

男子吃痛得惊叫一声,不甘心地望着他,“江晚吟,你有种...”

江澄点点头,望向蓝曦臣的目光又化为了一摊清水,他轻声道,“就在刚刚。”

那日,金凌遭人暗中陷害,江澄为了保护他,被人困在山洞中,一遍遍地折磨。却不知,这个局,是为他和魏无羡而设的。

他记起了大火烧身的痛,记起了魂魄与身躯强行分离的痛,还记得在被人驱散魂魄时,那最后的相思之苦。

魏无羡终究还是没有救下他,却也被害了自己一般的苦楚。

他在最后那一际,听见被绑在石壁上的魏无羡大笑几声。

“魂飞魄散又如何,我魏无羡又不是没有过!”

魏无羡,你是傻吗?我们之间明明那么多恨,你为什么要来救我?

我当初引开温家修士给你留下的性命,可不是这样被你作践的。

随后,他的意识终究消散了。

蓝曦臣,再见了。

蓝氏双璧知道这件事后,连忙赶去那山洞时,却只见两具冰冷的尸首,安静地躺在地面。

“后来,那泽芜君同含光君...”男子抖着,叙说着那可怖的往事,“联手将参与谋划陷害江晚吟和魏无羡的家族一个个抹灭。”

“当真是残忍无比啊!”他疯狂地大笑着。

“你们应为自己的作为付出代价,”蓝曦臣少见的冰冷了目光,寒意直抵心处,“我并未杀害一人,不过是将那些迫害晚吟的宗主剥去金丹罢了。”

“荣华富贵啊,我们一家老小被你和蓝忘机逼得只能躲在山林处,吃不好睡不稳,出去了便会被人耻笑...都是你害的!”

江澄忽然讥笑一声,道,“跳梁小丑”

说罢,他转身回雅间,“蓝曦臣,既然他们已无陷害我的能力,那就不要再理了。”

“好。”蓝曦臣温柔地笑着,随着江澄进了雅间,桌上早已置了几壶美酒。

“给我讲讲吧,”江澄拿起一杯天子笑放在唇边慢慢斟酌,道,“讲讲之后的事。”

蓝曦臣点点头,目光飘至窗外,轻声道,“后来,我和忘机皆不信你与魏公子已魂飞魄散,几乎发了疯一般寻找。”

“可是,你的魂魄早已消散,”蓝曦臣低了头,眼中泪光闪烁,“叔父终是不忍,告知了我一个方法,那是一个违逆天道的禁术,唯有从小习过瞳术的人方能开启。”

江澄点点头,看着蓝曦臣泪眼婆娑,自己的心中也是万般不好受。

“我消耗了近乎全部的灵力,终于看见了我左手尾指上,那条几乎透明且即将松开的红线。我大喜,便知你仍有一丝残魂留于世上。”

蓝曦臣低声道,嗓音中是不堪的痛苦。

江澄只好出声安慰,“好啦,你看你,哭成什么样子了,别哭了,我还在呢。”

蓝曦臣破涕而笑,继续道,“后来我顺着这条红线,寻了十几年,终于在神鸟生活的桃源找到了你的残魄。惊讶的是,你与魏公子的残魂竟靠在一起奄奄一息。忘机便拼尽灵力,将你们那丝魂魄完好无损地带离了那个能够保护残魂的地方。”

“那时恰逢叔父得道飞升,他便将你们的残魂带上了天庭,希望天庭的仙气能够让残魄尽快恢复。”

蓝曦臣顿了顿,道,“我与忘机灵力损耗过大,便只能看着如兰思追先我们一步成仙。”

再后来,叔父下凡,告知他们的魂魄已回到身躯,只是记忆尽失,且恢复的可能几乎为无。

可那时,听见这个消息的他和忘机,只是松了口气。

回来就好。

江澄听着,忽然打断,他托着腮,微微歪头问道,“蓝曦臣,若要我再也记不起你了,你该如何是好?”

蓝曦臣闻言,定定地看着他。良久,他才温柔地弯了眉眼,莞尔一笑。

“我会让你重新爱上我。”

回天庭的时候,已经是第二天清晨了。

江澄扶着腰,在蓝曦臣的搀扶下骂骂咧咧地走回去,“早知道不记得你就更好了。”

他知道蓝曦臣昨晚已经很温柔了,硬是忍着几乎焚身的欲望帮他扩张。可是,好久未做的他还是在被进入的那一刻痛得眼泪都在眼角滴下。

蓝曦臣见他如此难受,便想要退出来。却被江澄红着眼咬着唇威胁他要是敢退出去以后就别想再做了。

等到江澄没有那么痛了,见他像块木头那样定在那里,气不打一出来,将蓝曦臣推倒在床榻上,自己扭着腰就轻轻地动起来。

“晚吟之前还把我认成了姑娘来着呢。”蓝曦臣委委屈屈地道。

江澄回过神来,极不自然地扭过头轻咳几声,耳尖却已是红扑扑的。

“舅舅——”金凌大喊着飞奔过来,扑了江澄一个满怀,他笑嘻嘻地道,“蓝宗...红娘好呀!”

蓝曦臣无奈地笑了笑,又听得江澄轻声道,“金凌,喊舅妈。”

金凌呆住了,扬起的嘴角微微下落,“舅、舅妈...?!”

“以前在凡间的时候忘记告诉你了,蓝宗主是你舅妈。”

“舅舅!你都想起来了呀?!”金凌大叫,高兴得一蹦三丈。

江澄扬了嘴角,点点头。

“江澄!你也想起来了呀!”

魏无羡嬉皮笑脸地走过来,陈情夹在二指中旋得飞快。他身旁还站着一名与泽芜君有九分相似却面若冰霜的男子。

“忘机。”

“兄长。”

蓝曦臣看见自己那常年冰冷的胞弟微微扬起了嘴角,便道,“忘机,兄长亦很开心。”

魏无羡早已和江澄勾肩搭背的了,问,“诶,江澄,我说,一会要不要去打山鸡?”

江澄嫌弃地看了他一眼,道,“魏无羡,几岁了?不怕被蓝老...蓝老先生抓住啊?”

“羡羡今年三岁啦!”

“哼,幼稚。”

虽然这样说着,江澄还是微微点了头,杏目暗含的笑意溢出,“算了,本宗主今天心情好,就陪你去打山鸡吧。”

“我也要去我也要去!”金凌飞奔向前,牵住了江澄的手。

一片淡红的海棠花瓣落下。蓝曦臣微微抬头,便见自己种的那一树海棠开得明艳,而旁边的桂花树亦是如此。

呀,海棠开了。过几天叫上晚吟一同采些桂花酿酒吧。

回过神来,只见他们已走远,蓝曦臣连忙大步追上立足于江澄身旁。

这样便好。

后记

某位蓝姓上仙经过不懈努力,终于从代理红娘转正了。

END

评论(8)

热度(46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