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府海棠

随缘更新
微博补档:鸽子遁地跑了

【曦澄】恃宠而骄

*现代向
*ooc归我,玻璃渣注意
*作曲涣X歌手澄
“阿澄,阿澄,我给你写了首歌!”蓝曦臣捧着五线谱,冲出房间就坐到江澄身边,丝毫没注意到江澄的经纪人还在这。

江澄轻轻地推开他凑过来的头,淡淡地说,“等一等,我和魏无羡在谈下周演唱会的事。”

某经纪人贱兮兮地笑了笑,挥了挥手中的一张贵宾票,“蓝大哥,想要不想要?”

江澄冷哼,“我送给他不可以吗?”

魏无羡嚷嚷道,“行了行了,就你俩恩爱,不过你可注意点,最近已经有些粉丝和狗仔察觉到你和蓝大哥的关系不平常了。”

“他们察觉就察觉,顶多以后不做什么明星歌手了,和蓝曦臣过平平淡淡的日子。”

“阿澄,可你一直都很想...”

蓝曦臣还没说完,又听见魏无羡拿着手机凝重地站起来,急匆匆披过大衣就往门外走。

“魏无羡,你要回去了吗?”江澄拿过桌上的资料,陪着他出去。

“江澄,这次糟了。”魏无羡举起手机给他看。

热搜榜赫然写着一个标题‘男明星江澄是同性恋?恋人疑似知名作曲人蓝曦臣’。

江澄恶狠狠地磨了磨后槽牙,点进了那条热搜,是圈内最厉害的一个狗仔团体扒出来的一张照片。

是蓝曦臣和他告白时,他们俩在公园里的接吻。

“...那怎么办?”江澄有点无措地问。

“能怎么办?”魏无羡把手机塞回衣袋里,眼神里满是罕见的凌厉,“照片那么模糊,开个记者会,澄清这是错位。顺便你和蓝曦臣得装成兄弟情深的样子,倒打一耙那个狗仔团队,告他们随意诬陷无辜歌手。”

“你看着办,”江澄无奈地扶额,“总之这件事情不能让蓝曦臣知道,我不想让他担心。”

魏无羡回过身,打了个响指,“师弟加油,趁着下周演唱会趁热打铁吸多点粉。”

江澄朝他挥挥手,转身走回屋里,看见蓝曦臣正安安静静地坐在沙发上弹吉他。他坐回他身边,将头靠在蓝曦臣肩上。

蓝曦臣低声吟唱着,不时在琴弦上拨动两三下。江澄敏锐地察觉到他的声音有些颤抖。

“怎么了?”江澄侧过身子,轻轻地在蓝曦臣脸上印下一个吻。

“没事。”蓝曦臣温柔地笑道,抬手揉了揉江澄的头。

“我最近有点忙,可能没什么时间陪你,”江澄钻到他的怀里,抓起桌上的遥控器换了一个频道,“不过,等我忙完这段时间,就好好地陪你。”

“好,好。”

在公司签完合同的江澄回到家,发现家里没开灯,暗暗疑惑蓝曦臣怎么还没回来。他将手提包随手扔在了桌上,一屁股坐在沙发上,困意就涌上心头。他微微闭上眼睛,却渐渐地沉入梦乡。

“傻瓜,怎么在这里睡着了?”

正睡得迷迷糊糊,江澄只觉一把温柔的熟悉男声响起,然后一双有力的手轻轻地将他打横抱起,他甚至能听见那人的心跳声。

“阿澄每次都是这样,恃宠而骄,认为我一定会帮你收拾烂摊子。”

“虽然我也一定会的。可是以后我要是不在了,你可怎么办呀?”

蓝曦臣,你怎么可能会离开我呢?你永远都不会舍得离开我的。

江澄偷偷勾起嘴角,连梦中都满是蓝曦臣的身影。

“江澄!你怎么还没来?!那些记者以为你不来了,都准备乱编一通,说你什么果然心虚了,不敢来澄清了。这样一来,你和蓝曦臣的情侣关系就真的洗不清了!”

魏无羡在电话那头怒气冲冲地向他咆哮,江澄听到那边乱哄哄的,一听就知道那些记者在和公司的人对峙。他脑子里乱成一团浆糊,不管不顾地吼回去,“蓝曦臣走了!他离开我了!我不去了,我不当什么明星了!”

“你说什么?!”

江澄颓废地跌坐在沙发上,哽咽着说,“魏无羡,蓝曦臣他留了张纸条,他说他不想连累我,他走了...他什么都没和我说,就走了...”

“我、我是真的很爱他...我不能没有他,我不当什么明星了,我要去把他找回来...”

“你回来!蓝大哥离开不就是想让你继续你的梦想吗?!你怎么能这样子辜负他的心意?!”

“魏无羡!”江澄气急败坏,“换作是你,蓝忘机走了,你会怎么样?!”

那边沉默了很久很久,魏无羡才哑着嗓子说,“行吧,这边我先帮你顶着,你尽快找到蓝大哥。”

江澄还是找不到蓝曦臣。

在演唱会开始前的五分钟,江澄还在找,就连魏无羡催他去换衣服也没听见。

“江澄!你...”魏无羡不忍心地欲言又止。

“好,我知道了。”江澄微微垂下头,问,“蓝忘机...也不知道蓝曦臣去了哪里吗?”

魏无羡摇摇头。

江澄失魂落魄地走向化妆间,他忽然又想起,以往这个时候,蓝曦臣都会在他耳边念念叨叨。他虽然觉得他有点像老妈子,但从来都没有嫌过他烦。

这些年来,竟然都已经成为习惯了。

江澄慢慢地走上舞台,一身白色西装将美好身材勾勒出来,衬衣领子上还绣着飘逸的蓝家云纹。

这一套衣服还是蓝曦臣送他的。

江澄拿着话筒,目光不禁飘到贵宾座上。都是陌生的粉丝,巡视了几番,仍是不见他身影。

你这个可恶的家伙。

江澄微微启唇,他唱着自己唱过千万遍的歌,耳边却回荡着蓝曦臣仅仅哼过一次的、写给自己的那首歌。

“再美的风景,都不及你的眼眸——”

江澄的声音开始有些发抖,意识在晃动,他开始看不清面前的一切。

“啊啊啊啊啊!着火了,快走啊!”

会场忽然有人在尖叫,江澄什么也听不清了,他只觉眼前有一团黑烟,他看不清,什么也看不清。

“前面的人走快点啊!”

整个会场变得乱糟糟的,江澄想离开,可自己的腿在颤抖,动也动不了。

“阿澄!”

恍惚间有人在喊他。

不应该啊?大难临头各自飞,居然还有哪位粉丝会记着他?

“阿澄!你这个傻瓜!怎么还不跑?!”

一个戴着黑色鸭舌帽的男人急匆匆地冲上来,一把抱起江澄就往外跑。

“...蓝曦臣!”江澄终于崩溃了,泪水从眼眶里掉落,哽咽着捶他,“我还以为你不要我了!”

蓝曦臣沉默了一会,才道,“这个不重要,先出去再说。”

忽然,一根被烧毁的横木还带着火从天而降,直接挡在了他们的面前。

会场里的粉丝都逃出去了,江澄松了口气,火星溅到身上,疼得他的手指紧紧地抓住蓝曦臣的衣领。

“蓝曦臣,看来我们要一起殉情了?”

蓝曦臣苦笑了一声,道,“阿澄,回去之后要好好吃饭,不要再逼得自己这么紧了,有时也要休息一下,懂吗?”

江澄开始警觉,“你要干什...”

“好好活下去。”

一双手托起江澄,用尽力气将他扔出去。江澄惊讶地看着蓝曦臣,他的目光中满是不舍、眷恋与温柔。

江澄从会馆的阶梯上一路滚下去,身上满是血迹和烧伤的痕迹。他磕得头破血流,江澄艰难地爬起来,跌跌撞撞地往会馆跑去。

“江澄!”从公司赶来的魏无羡连忙拉住江澄,他还什么都不知道,着急地问,“怎么了?”

“蓝曦臣...蓝曦臣他为了救我...”江澄崩溃地吼,不管不顾地想要冲进去。

魏无羡立刻知道发生了什么,他双手抱住江澄的腰,使劲地拉住他,眼眶微微红了,“蓝大哥好不容易救你出来,你还回去干什么?!”

“我不能没有他!”

江澄被十几双手拖住,他怒吼,再也忍不住了,泪水顺着脸庞滑下。

“凭什么...凭什么要三番四次地抛下我一个人...”

眼泪在面庞上肆意纵横,他听不清周围的声音了,黑暗正铺天盖地地袭来,江澄绝望地最后看了正熊熊燃烧的会馆一眼,腿一软,彻底昏倒在地面。

“魏先生,你作为江澄的经纪人,你怎么看待这一次演唱会失火事件?”

江澄被吵醒了,他一睁眼,是一片白花花的天花板,他木然地坐起来,看见身旁将自己病床围得水泄不通的记者们,江澄只是安静地坐在那,不说话不动作。

“江澄,你是否承认与蓝曦臣的恋情?”

一名记者兴奋地将话筒递过去,江澄只是漠然地盯着前方,像一个没有意识的玩偶。

“让开让开!”医生从人群堆里挤进来,神色凝重地问,“江先生,请问你是蓝先生的家属吗?他进了ICU需要你签名。”

江澄机械地点点头,拿起笔在纸上签下了名字。他忽然像是被唤醒了意识似的,一把推开人群,就想要跑出去。

“江澄这是承认了恋情?”

“没想到他真的是同性恋啊?真恶心啊...”

江澄粗暴地抢过话筒,正视着摄像机,声音颤抖像疯了一般地怒吼,“我承认!我就是蓝曦臣的爱人,永远都是!一辈子都是!你们他妈的不要再来打扰我们的生活了,我恨你们!”

他呜咽了几声,踉踉跄跄地跟着医生去了ICU病房。

蓝曦臣还是走了。

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。

江澄又恍恍惚惚想起,蓝曦臣也是在一个晴朗的下午向他告白的。

他冲出医院,打出租车回到属于他们俩的家。那里,到处都是蓝曦臣的气息。

江澄抱着蓝曦臣送他的毛绒熊一边哭一边笑,抱着他的衣物喃喃自语。

魏无羡很快跟着到了,看见他这副模样也是心疼得很。

江澄这样子,让魏无羡想起了很久之前,虞夫人和江叔叔去世的时候。

他也是这样神志不清,哭得昏天黑地。这一次,甚至要比之前更严重。

“江澄,蓝大哥在走之前...”魏无羡有些难过地说不出话来,“他让我把这个交给你。”他将一支录音笔递给他。

江澄浑浑噩噩地接过笔,下意识打开。低沉而熟悉的嗓音回荡在耳边。他轻声地跟着声音哼起来。

“...离别前的最后一句话,阿澄,我爱你。如果哪天你累了,我还在你的身后。”

江澄知道了,这原本是蓝曦臣之前暂时离开他时,就想给他的东西。

居然...成了永别的礼物。

“我懂了,”江澄紧紧握着录音笔,将它放在最靠近心脏的地方,闭上眼睛,泪水从眼眶滑出,“他想要我...”

“好好活下去。”

江澄深吸了一口气,踏着坚定的步伐走上舞台。粉丝分毫未受之前的那场大火影响,可只有江澄知道,他失去了多么重要的东西。

“这些年来,很多谢各位的支持与喜爱。我要退圈了,这一场是告别演唱会。只有一首歌,这首歌,是我逝去的、这辈子最深爱的人最后给我写的一首歌。”

“我很爱他,无关性别。我不喜欢男的,可我却偏偏爱上了他。也许他在别人眼中有缺点,可他在我心里,就是最好的。”

“我不会回来的了,再见。”

江澄深深地鞠了个躬,直起腰板,开始随着那陌生而又熟悉的旋律演唱。

嗓音饱含着深情与痴恋。绝美的间奏响起,他闭上双眼,慢慢收音,哭得安静。

江澄再一次睁开眼睛,却似乎看见蓝曦臣正站在台下对他笑得温柔。

“江澄,再见!”粉丝们疯狂地呐喊。

幕布慢慢落下,江澄紧紧地攥着手中的一管白玉箫和一条云纹抹额。他微微弯腰,泪水随着九十度的鞠躬夺眶而出。

“蓝曦臣,再见。”

江澄抹了一把脸庞上的泪水,轻轻地将那条抹额系在自己的额上。

为了你,我一定会好好活下去的。

评论(20)

热度(47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