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府海棠

随缘更新
微博补档:鸽子遁地跑了

【曦澄】愿君心似我心(38)

*原著向
*ooc归我
金凌坐立不安,心里总有些忐忑。他的左眼皮一直在跳,以往听小叔叔说,这好像是一种不好的预警。

他烦躁地站起身,手里紧握着江家的九瓣莲银铃,不停地踱来踱去。

已经十多天了,舅舅还未归来。按照以往,舅舅因为要顾着江家,所以是绝对不会那么久都不回来的。

除非...这件事太棘手,亦或是舅舅出了什么事...

金凌不敢再想,还未做好决定,手便已将佩剑拔了出来。

随即他又愣愣地看着佩剑,忽然想起舅舅没和自己说过他要去哪里。

“小公子?你站在这里作何?天凉,还是赶紧回屋里吧。”

金凌抬眸,入眼便是一名身着浅紫衣衫的俊俏少年,他笑了笑,问,“江炽,你知道我舅舅去了哪里吗?”

江炽却摇摇头,“小公子,我不知道。”

“你知道的,你一定知道的...”金凌落寞地道,“舅舅什么都不愿告诉我,什么都自己一个人扛着,明明、明明我也可以帮他分担的...”

江澄微微叹了口气,道,“小公子,你还小,等你大了,就知道宗主他...是希望你一世无忧无虑的。”

“可你只比我大一点,就已经...”

“因为,小公子你还有宗主这个舅舅啊,”江炽坐下来,道,“小公子,我只知宗主与魏公子一行人去了灵碱山。”

“多谢...”

金凌急匆匆喊了一句,连忙踩上佩剑就冲往姑苏的方向。

灵碱山,脑海中隐隐约约有些模糊的印象。在他五六岁的年纪,刚刚开始认字的时候,舅舅就把小小的他抱在怀里,努力放软锋利的嗓音生硬地为自己讲故事。

金凌那时候真的特别不喜欢这个舅舅,总觉得他凶巴巴的,讲的故事也不好听。不过舅舅总说那是舅舅的阿姐给他讲的故事,现在阿姐不在了,只能是舅舅给自己讲了。

直到后来,一个夏日的午后,舅舅满身鲜血地从莲花坞大门一瘸一拐被人扶持着走进来。

没见过这种场面的金凌第一时间被吓坏了,双腿抖得厉害,也没办法上去扶着舅舅。只听旁人问他如何,舅舅冷哼着回一声无事,只不过灵碱山的邪崇比较多罢了。

灵碱山?姑苏和云梦交界处的灵碱山吗?

于是金凌记住了这座山,也记住了明明痛得额头都冒冷汗但还是强撑着说没事的舅舅,更记住了让他改观的这一天。

想起往日舅舅在外人面前的风采和人后的孤寂,金凌心里又不禁有些泛酸。他急匆匆地在山脚处落了地,随即放好佩剑,大步跑上山。

步子有些匆了,金凌也没想到这么荒凉的山上竟然还会有人,于是低着头疾步的他就不小心撞到了人。

“姑娘!你怎么样?”金凌连忙从地上爬起来,小心翼翼地扶起那位面容清秀的姑娘。

“无、无事...”陈怜揉了揉有些红肿的脚踝,一抬头,竟看见一张有些熟悉的面庞,惊讶道,“你...”

“我?”金凌迷惑地指了指自己,“姑娘可是认识我?”

待陈怜看清后,才摇摇头,说,“你很像那位道长。”她忽而又想起什么,急忙问,“你可是姓江?”

金凌有些不解她为何会这样问,道,“不是。姑娘为何这样问?莫不是...”

“公子可认识一位姓江的道长?”她的声音忽然拔高了八度,惴惴不安地道,“一个很好看的莲花银铃...”

金凌惊讶瞪大了眼睛,急得抓住她的衣袖,激动地问,“我舅舅在哪?!”

陈怜站起来,拍了拍身上的尘土,连忙道,“公子、公子,我带你去。”

“等一等!你腿脚不便,我背着你吧。”金凌见她一瘸一拐,便立马喊住。一方面是担心她的脚踝会发炎,另一方面则是怕她走得太慢。

时间拖得愈久,担心就愈重。

好在陈怜不算太重,金凌走得也不是很吃力,只是一脚深一脚浅,低垂的荆棘树枝就刮过他的小腿肚,疼得厉害。

背得有些久了,手臂有些发麻,腿脚也有些哆嗦。他颤着有些发白的唇,努力提着脚步往陈怜指着的方向走去。

“那片树林...怎么回事?”金凌惊愕地看着远处一片迷雾的地方,有些艰难地问道。

“...那片被迷雾笼罩着的树林,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只听蓝公子告诫过,那里有很多可怕的东西,让我千万不要进去,进去了很可能就出不来了,”陈怜有些害怕,道,“可另外两位道长还在里面...”

金凌也不知她说的蓝公子是泽芜君还是含光君,但有些疑惑,便问,“那位蓝公子为何不去救他们?”

“他说,那里要靠他们自己才出得来,”陈怜微微垂眸,道,“蓝公子还要去救江道长。”

“只不过那日,他追着坏人离开后,便再无音讯了。”

金凌顿时心中大惊,急急忙忙地抬步冲向陈怜所说的位置。

走了很久,夕阳已经开始西下了。余晖映着整片树林,竟有些耀眼的绚丽。金凌在洞口处放下陈怜,担心地道,“姑娘,你回去吧,里面太危险了,你莫要进去。”

陈怜点点头,“金公子,里面的路错综复杂,不过,一直往前走就能找到。”

金凌感激道,“多谢姑娘。”他走进洞中,一片黑漆漆的,看不清面前的路。金凌忽然有些打了退堂鼓,有些发软的腿不禁后退一步。

金凌小心翼翼地摸索着石壁往前走,面前有一个三岔路口,他想起方才陈怜说过的话语,于是轻轻地走向中间的路口。

忽而想起往日首次夜猎时,他对邪崇害怕得要紧,舅舅先是冷笑着嘲讽,随即却又执着三毒护在他面前。
那句半是嘲讽半是安慰的话语,竟成了他现在前进的动力。

他也想为舅舅分担,也想被舅舅认可,让舅舅知道,他已经不是曾经那个要被舅舅抱着讲故事的小孩子了。

金凌不敢拿出夜明珠,他不知道这洞中有什么危险的东西。他稍微停留,定了定神才继续轻轻地往前走去。

面前逐渐开始有烛光在摇曳,金凌小心翼翼地将自己隐匿在黑暗中,顺着烛光艰难地往前看去。

他看见了舅舅血迹斑斑地趴在牢室里的地面,枷锁禁锢着他无法逃离。而泽芜君衣衫不整地被绳索紧紧地束缚在石壁上动弹不得,裸露的白净皮肤布满了鞭痕,嘴边还残留着淡淡的血痕,触目惊心。

那个男人手执长鞭,狠狠地一下下往舅舅身上抽去。

“晚吟!”

金凌听见泽芜君的嘶声怒吼,他的嗓音沙哑得不成样子。金凌终于忍不住了,眼眶泛红,他捂着嘴,泪水顺着脸庞滴落在地面。

“别管我!”江澄艰难地想要爬起来,却又被江堰一鞭子抽倒在地,手中紫电噼啪几声,却又化不住形,变回戒指形态套回他的食指上。

江堰扶起奄奄一息的江澄,嗅着他身上的血腥味混合着淡淡的莲香,竟出奇地香甜。他凑近江澄,就想要去咬他的脖颈。

“哈哈哈,你们这些高高在上的修仙之人,尊严被我踩在脚下的感觉,如何?”

“你给我滚!”江澄用尽力气,恶狠狠地推开了江堰。

“还这么有魄力?”江堰又是一鞭子,“我让你有魄力,我让你有骨气!”

江澄摇摇晃晃地站起来,艰难地勾起一抹冷冷的笑容,“我就是死,也不会让你得逞的。”

金凌含着眼泪,拔出佩剑就从黑暗中冲出去。

“我不许你伤害我舅舅!”

评论(22)

热度(67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